【前言】 

 

來烏布一定要探索森林瀑布的野性魅力,

 

遠離世俗塵囂,解放自我縱情沐浴在大自然懷抱

 

 


【烏布四大瀑布簡介

 

170842321 (1).png

 

烏布隱藏了很多與世隔絕的絕美瀑布,

 

我列出的四個是比較熱門的,礙於時程考量只去了兩個 (BC)

 

我的行程參考:

 

Bali Zoo Kanto Lampo瀑布 Tibumana瀑布 → 

 

Clear Café烏布網美咖啡廳 Tegal Sari烏布口碑民宿

 

以下淺談我對四大瀑布的看法讓大家參考

 

 

IMG_0.JPG

 

ATegenungan瀑布

 

距離烏布最近、交通最為便利最廣為人知也是IG打卡率最普及的一條瀑布,

 

賣相不賴,可惜過渡開發已淪為觀光勝地,

 

近年增了餐廳和酒吧,多了高科技音樂和遊客,少了自然原味,

 

水質混濁不甚清澈,遍佈擁擠人潮,這些都是我捨棄Tegenungan的原因

 

 

 

BKanto Lampo瀑布

 

爆炸式水流,搖滾型瀑布

 

看似宏偉實際不大,在四個瀑布中規模最小卻最具特色

 

保存良好尚未觀光化,仍嗅得出原始森林野味,

 

個人大推!激推!會在這篇掏心分享

 

 

IMG_00.JPG

 

CTibumana瀑布

 

BC相距甚近,離烏布市中心都不算遠,

 

跟狂野型B相比,C可說是氣質優雅的叢林小清新,截然不同氛圍,建議順遊一網打盡

 

 

IMG_1.JPG

 

DTukad Cepung瀑布

 

隱身於峽谷的水簾洞瀑布仙氣非凡,可以拍出歐美大片的震撼美景

 

不過離烏布市中心太遠,礙於時程考量含淚放棄

 

 


Tibumana瀑布

 

 

造訪日期:2019 / 9 / 13

 

門票:15,000盧比 (32TWD),兒童免費

 

交通:

 

(方式1) 包車 (2019年包車行情是45盧比/10hr35盧比/5hr)

 

(方式2) 參考Klook  套裝A款套裝B款

 

 

IMG_2.JPG

 

入口處有幾家販賣涼飲的雜貨鋪當地人維護的不錯,環境也算乾淨。

 

 

IMG_3.JPG

 

好好保握台階入口處的免費廁所和免費置物櫃

 

一開始會走一段約200米台階這邊只有一個廁所,記得先換泳

 

 

IMG_4.JPG

 

過了台階沿着小路步行約10-15分可達瀑布處

 

沿途充滿熱帶風情,記得噴防蚊液就是

 

 

 

Tibumana瀑布坐落在鬱郁蔥蔥的山谷懷抱

 

似條水簾,筆直而優雅的瀉入大池,不管從哪個角度,都能拍攝出完美照片。

 

 

 

是歐美人士很喜歡的IG打卡點,但對台灣人來說很冷門,

 

我找不到相關文章,只能參考國外部落客介紹,回來後決定自己卯起來寫一篇哈

 

 

現場不少歐美和陸籍觀光客,可能看運氣或稍微喬一下才能避開人潮,

 

水池中央非常深,務必注意自身安全

 

 


Kanto Lampo瀑布

 

 

造訪日期:2019 / 9 / 13

 

門票:20,000盧比 (43TWD),兒童免費

 

交通:

 

(方式1) 包車 (2019年包車行情是45盧比/10hr35盧比/5hr)

 

(方式2) 參考kkday  套裝行程

 

 

IMG_5.JPG

門票是20,000盧比銅板小錢就能享受電影般的震撼佈景,大值

 

 

IMG_80-2.jpg

 

沿著台階馬上就能抵達瀑布,台階入口處有一個廁所,目的地也有一個,

 

上下各有免費廁所,但印象中沒有置物櫃,貴重物品需隨身攜帶

 

 

IMG_6.JPG

 

沿途四伏滿佈青苔的奇岩怪石,增添了不少神秘興味

 

 

IMG_80-3.jpg

 

這是目的地廁所,這邊再換泳衣就好了

 

 

IMG_7.JPG

 

台階右邊的道路通向瀑布懸崖,左邊的道路通向河岸。

 

 

IMG_8230.JPG

 

台階左邊 → 通往淺水河床

 

我讓老公帶著女兒到另一側淺水溪邊等待,

 

我帶著i6勇往直前,短暫的拋夫棄女去享受一下人生。

 

 

 

台階右邊 → 通往瀑布懸崖

 

看這畫面就知道非常~非常不適合小孩~

 

要到底端得像猛獸一般匍匐屈膝越過層層石塊,石塊非常濕滑,有一定難度,

 

最好空手輕裝,我看現場根本沒人帶大砲,太冒險了拉

 

 

IMG_8.JPG

 

河床中央深度約莫大人腰際線,

 

但底下石塊非常尖銳濕滑,最好穿著防滑膠鞋以防滑倒割傷。

 

 

 

近距離觀測其實蠻激動的

 

這是幾年前拜地震而生成的自然傑作,

 

猶如隱藏的寶藏,是一個純Pure、非商業的野生瀑布。

 

 

 

這個中心點是最佳取景位,右邊是排隊人潮,我排了十幾來分左右。

 

現場有養眼的歐美辣妹、八塊肌猛男、也有樂天派胖子,

 

大家卯足全勁,盡情發揮,總之是超級名模生死鬥的錄影現場。

 

 

 

輪到我的場子了~好緊張~

 

雖說現場一堆人圍觀,我決定厚著臉皮豁出去,跟那些歐美妞拼了!

 

 

 

看似不可思議的危險,實際上不會,

 

這瀑布說實在的既不大又不高,視覺效果非常強大就是!

 

它不是垂直而下的流線型瀑布,非常不傳統也非常不聽話,

 

湍急水流一節一節打在不規則石塊,爆炸四濺!相當搖滾!

 

 

 

這是榮登胖子最愛的Pose第一名,我也來學學哈!

 

 

都攀岩涉水來到這麼困難的地方,如果還比YA就鳥了,

 

我當然要亂擺一堆矯情不要臉的姿勢 

 

 

 

重要資訊!!!!!

 

景點裏面有幾個當地人可以協助拍照和帶你爬上瀑布,

 

事後禮貌性給點小費,2-5USD隨意皆可

 

當地人士很專業,因為他們熟悉地形,會挖掘最佳角度,

 

非常給力,拍到我欲罷不能,霸佔了好久的舞台哈。

 

以上是我的烏布瀑布經驗分享,希望大家喜歡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它文章:

 

【峇里島】烏布IG網美朝聖熱點〜Bali Swing叢林鞦韆

 

【峇里島】烏布Clear Café〜無國界料理的平價網美餐廳

 

【峇里島】庫塔住宿推薦~早餐美味的高CP值四星酒店Amnaya Resort

 

【峇里島】金巴蘭住宿推薦〜日系風格的水印酒店Watermark Hotel

 

【峇里島】烏布住宿推薦~口碑熱門民宿Tegal Sari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苒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