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髮技不是走編髮路線,是比較偏向橡皮筋的洋蔥式綁法,
 

本身帶有編髮效果,綁得很細也不需擔心頭髮散掉,

 

若要這年紀的屁孩一整天維持完美造型,洋蔥式編髮絕對是首選!

 

 

 


身為編髮達人,給西這件事很重要!
 

各色款髮飾、U型夾、螺旋夾、穿髮棒、恐龍夾、隱形髮插、海綿寶寶...等等,
 

正所謂~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
 

 

 


我入門的第一款作品,

 

手殘媽媽必備之口袋髮單,零失敗率,

 

重點在橡皮圈顏色豐富,這就夠了。

 

 

 

入門第二款作品,自此開啟了我的女寶編髮生涯。

 

 

 

中國娃娃造型PK,一款辮環在上,一款在下,

 

也正因為這年紀的小孩的髮少飄逸,這種綁法才能鎮住一整天,完美上鏡。

 

 

 

非常適合小女孩,又萌又可愛 ♥

 

 

 

X陣線進階版,是我騎機車等紅燈時想出來的點子。

 

 

 

前一版是X陣線外放收尾的中國娃娃,這一版是以X陣線為中心收束成馬尾。

 

 

 

玩法不太一樣,不是複雜的交叉陣線,這次是單純的斜角線,


利用橡皮筋的錯位玩色很容易讓人霧裡看花,以為大費工,其實比之前版本簡單多了。

 

 

 

跟前幾版又不一樣的交叉式編織,
 

用側邊馬尾收束來收尾,個人覺得很像鳳梨頭哈哈!

 

 

 

這一款萌度破表,蝴蝶結可歪可正看心情~
 

後腦勺的橡皮筋其實不必要,純粹是定型撇步,我喜歡自己的作品乾淨不帶毛躁。

 

 

 

IMG_1833.JPG

IMG_14.jpg

肯定是阿嬤殺手~

 

用自己的髮束設計成一朵可愛的蝴蝶結。

 

 

 

沒有技巧,用繽紛小夾子騙人罷了。

 

 

 

個人非常喜愛的一款造型,走在路上人人看人人誇,超級吸睛。

 

 

 

包子頭也是可以玩得很花俏。

 

 

 

很像拍古裝片,也是媽媽我想出來的怪點子,我相信不撞髮,沒有人吃飽飯這麼閒。

 

 

 

這一頭五彩辮很適合來個旗袍應景。

 

 

 

 

正宗黑人頭!!

 

不是開玩笑,這需要練手感的,目前紀錄是8條40分,10條1小時。

 

 

 

海外很有人氣的編髮技巧,叫Pull Through Braid,
 

看起來很像編在頭皮上的辮子,其實是用橡皮筋綁出來的假象。

 

 

 

我那年代的發片歌手很愛用的造型,用在這年紀的小小孩完全不違和。

 

 

 

Pull Through Braid的延伸運用,帶點輕龐克FU,也是媽媽本人很愛綁的髮型。

 

 

 


最後不免俗分享下我自認不俗的母女穿搭藝術~

 

IMG_1.JPG

IMG_2.JPG

IMG_3.JPG

做作的純白母女配~絕對是我的最愛 ♥

 

 

IMG_4.JPG

青花瓷配。

 

 

IMG_1823.JPG

我們一起穿了金線繡花的香檳系洋裝,

 

不過我的是便宜貨,柔的小禮服是我的三倍價。

 

 

我們一起穿平口連身褲賞繡球花 ^ ^

 

希望疫情快快結束,讓我繼續秀手藝秀身材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苒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